创伤弧菌感染的临床特点

2008-03-16 00:00:00 来源:

  临床表现:有资料表明原发性创伤弧菌脓毒血症出现发热伴寒战(84%)、腹泻(60%)、恶心(55%)、腹部痉挛性疼痛(55%)、呕吐(53%),继而出现典型的皮肤损害表现,下肢是感染后皮肤损害较常见的部位,病损常从下肢的足背或小腿部开始,并迅速向近心端大腿以上部位蔓延,很少有上肢受损的报道。该病发病急骤,病情进展迅速,24~48h内出现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(MODS)的表现。临床表现:发热或低体温;下肢肿胀、皮肤局部红斑、瘀斑、坏死、大疱性皮肤损害、蜂窝组织炎、坏死性筋膜炎、肌炎、肌肉坏死等;脉搏细速、心动过速;出汗、皮肤湿冷,口唇发绀、呼吸急促,两肺可闻及干、湿性口罗音;少尿、无尿,巩膜、皮肤黄染,烦躁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